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君子不器

一花一世界 一叶一菩提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秋日和风 大美无言

这一片森林  

2012-11-01 18:05:1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一片森林 - MARS - 君子不器

 

        “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,也许我们从来不曾去过,但它一直在那里,总会在那里,迷失的人迷失了,相逢的人会再相逢,即使是你最心爱的人,心中都有一片你无法到达的森林……”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,我们可能去过,也可能一直未涉足,但森林一直在那里,等待我们去发现,然后走遍。每个人不一定都能够认识自己,就如你不知道那片属于你的森林在哪里一样,虽然它一直松涛阵阵。你还能指望所有的人都会从哪里经过?人或许生来就是孤独的,人与人之间的隔阂是天然存在的,村上春树也说过,即使是你最心爱的人,他或她心中的那片森林,你无法抵达。我们要做的就是春天去森林看花开,夏天去采摘一些野蘑菇,秋天去听落叶与秋风的细语,冬天去温暖枝上雪的凛冽。

        不是每一片森林都会有人走进来的,他们在雪夜林边停留,可能只听到轻风和雪花擦出的飕飕声响,就打马匆匆前行。更何况,那片森林长在心上,无法抵达。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,不一定都是充满黑暗和悲哀的,但一定是孤寂的,很少有脚步的回声。明月松间照,你一定要分给偶尔进来的人一点月光;清泉石上留,你要给到过你内心丛林的人洗去仆仆的风尘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